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2年3月17日本學院舉辦「112年轉型正義系列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22
  • 資料點閱次數:541

為回應社會對於檢察官身為法治國公益代表人之高度期待及司法改革的要求,法務部司法官學院(下稱本學院)即透過電影賞析、專題研習等多元課程授課方式,規劃「轉型正義」系列課程,邀請學者專家進行深入探討,就在職檢察官(含檢察事務官)提升轉型正義議題之認識及省思。
本課程分為二場次進行,上午場邀請到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黃研究員丞儀,以「法律與政治的辯證:轉型正義及其在臺灣的實踐經驗」為題,介紹轉型正義概念的內涵與國外關於轉型正義之操作與經驗,進而觀察我國實踐的情形。下午場則播放韓國有關轉型正義主題的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映後由東吳大學政治學系陳教授俊宏及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林副教授佳和與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並從國外經驗,反思我國的作法,並與在場與會人員熱烈交流。
本課程研習對象包含檢察長、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及檢察事務官,參訓學員總計35人。研習人員對於此次課程安排,先以理論方式介紹概念,再透過電影引領研習人員思考之型態,皆給予正面肯定並表示獲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