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2期學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3-14
  • 資料點閱次數:683

112年3月6日本學院舉行觀護人訓練班第42期學員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邀請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蒞臨致詞,法務部保護司林嚞慧參事督導、陳佳秀副司長等保護司長官蒞臨觀禮。
柯院長於致詞時表示,觀護人是法務部保護司非常重要的工作伙伴,各地檢署的觀護業務都是需要觀護人來執行,並強調從事觀護業務需要有很大的慈悲心、包容度、同理心以及對這份工作的熱忱,未來與個案接觸時,要站在個案的角度來思考,這樣才能真正的接納他們。並期待學員8週的訓練課程中,都能夠豐收。
蔡部長致詞時表示,因時代的進步及對社會安全的重視,觀護人的工作量也隨之成長,為此,觀護工作也須朝專業化方向進行,故增加心理師、社工師及觀護助理員、佐理員等輔助人力,以團隊分工、合作之方式,對個案進行觀護工作。此外,觀護工作除了本身專業知識、經驗的累積外,還需要同理心及對這份工作的熱忱,這樣從事觀護工作才會有榮譽感、成就感。並強調法務部所有同仁一定都要潔身自愛,並從本身做起,且能夠為其他公務員的典範,因此,對同仁們的要求會比其他公務員還高,希望大家共同配合,部長最後也祝福各位學員於訓練期間都能學習成功、收穫滿滿。
最後部長、院長及與會貴賓、師長及學員們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結業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