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職前)第111期(第1梯次) 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26
  • 資料點閱次數:1013

112年2月6日本學院舉行書記官訓練班第111期(第1梯次)始業典禮,由柯麗鈴院長主持,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斗輝檢察長蒞臨致詞及觀禮。柯院長於致詞時強調書記官對各檢察機關而言均十分重要,檢察官如能遇到好的書記官,不僅工作能順利進行,亦能節省卷證準備及整理之時間,故期盼學員一定要重視這份工作,並且能帶著熱忱及心力投入;學院除安排包括基本公文製作、偵查、執行實務及電腦與作業系統操作等課程外,也安排溝通技巧課程,以利將來能回應民眾之需求,希望學員都能充份學習。
張檢察長致詞時亦表示,書記官維繫司法體系之正常運作,是檢察官們不可或缺的助手,未來將提供「標準作業程序」,讓新進書記官在辦案時能有所依循;張檢察長也提供寶貴經驗,強調書記官工作種類雖然繁雜,如能掌握「輕重緩急」、「分門別類」以及「不懂就問」等幾個原則,應該可以確保工作之正確及效能;張檢察長也勉勵學員利用公餘時間加強打字速度,除可節省開庭時間外,亦提昇人民對檢察機關之專業印象;再者,如有機會可嘗試至各行政科室歷練,訓練處理事情及解決問題之方法,培養機敏之應變能力。
最後到場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開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