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辦理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研習班第32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17
  • 資料點閱次數:465

為增進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之行政管理知識,以發揮管理效能,並提昇領導統御及協調能力,司法官學院為本(111)年度25位初任一審主任檢察官辦理研習課程,除規劃本職認知、角色定位及經驗傳承相關科目外,亦遴聘民間專業講師,分享團隊激勵、人際關係及簡報技術等主題課程。
法務部及所屬檢察機關首長重視本次研習,蔡部長清祥到場勉勵新派任主任檢察官;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檢察司黃司長謀信及臺北地檢署林檢察長邦樑,則分別前來講授「檢察一體之實務運作」、「檢察機關之行政協調與聯繫」、「檢察改革與檢察行政」等課程,並提出自身經驗與在場者互動交流。
本次課程特別安排前往HTC公司參訪,由該公司盧法務長佳德及鮑資深副總經理永哲協助接待本次拜訪。在參觀辦公環境及體驗虛擬實境裝置後,由部門資深法務針對元宇宙(Metaverse)的法律問題作專題報告,並與現場人員進行意見交流,探討此科技在未來應用於更多層面的可能性。透過本次參訪讓研習人員對於企業管理及科技發展進程都有更深入的認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