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澳洲首都特區高等法院Chrissa Loukas-Karlsson法官及昆士蘭州勞動法院副院長Daniel O’Connor於112年9月21日至本學院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5
  • 資料點閱次數:906

澳洲首都特區高等法院Chrissa Loukas-Karlsson法官及昆士蘭州勞動法院副院長Daniel O’Connor於112年9月21日下午至本學院參訪。
Loukas-Karlsson 法官曾擔任訴訟律師、公設辯護人、代理皇家檢察官、代理地方法院法官,並於107 年 3 月26 日宣示就職擔任法官;Daniel O’Connor副院長則擔任法官長達20多年,長年處理民事案件。Loukas-Karlsson 法官及Daniel O’Connor副院長於今年9月16日至9月21日來臺灣參加國際法官協會第65屆年會兼慶祝成立70週年盛會,並於國際法官年會結束後至本學院參訪。
柯麗鈴院長首先在院史室向貴賓們介紹本學院的歷史,後至交誼廳接待貴賓進行茶敘,向貴賓們簡介我國的司法官培訓制度,雙方並就兩國法官之工作量、法官人力不足、法官過勞、法官使用社群媒體之規範、選擇擔任司法官之動機等議題交換經驗,相談甚歡;隨後Loukas-Karlsson 法官及Daniel O’Connor副院長至教室與第64期司法官班學員寒暄,並在柯院長的帶領下,參觀模擬法庭及圖書室,最後於本學院院徽前合影留念。
Loukas-Karlsson 法官及Daniel O’Connor副院長均表示對於我國的司法官培訓制度及導師制度印象深刻,Loukas-Karlsson 法官另分享很喜歡本學院院徽的設計,兩位法官也都提及在臺灣的這段期間,深切地感受到臺灣的熱情與好客。
本學院期盼透過與各國司法機構及司法人員的交流,能提升我國司法教育訓練的品質、成效及國際能見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