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3年3月26日觀護人訓練班第43期實務教學參訪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5
  • 資料點閱次數:178

法務部保護司、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與本學院攜手合作,於113年3月26日舉辦觀護人訓練班第43期參訪活動,前往新店區清潔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等社會勞動及社區處遇機構,帶領學員深入認識相關領域之實際運作。

為加深學習成效並傳承實務工作經驗,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特別指派10名資深觀護人及觀護佐理員陪同學員參訪。本次參訪內容包含實地觀摩犯罪人於新店區清潔隊履行社會勞動之情形、松德院區推動一級毒品替代療法—戒癮者服用美沙冬之實際流程,以及體驗地檢署觀護人室的行政運作等。

在參訪過程中,學員們有機會與第一線工作者交流,也深入了解到相關機構的運作模式、服務對象以及面臨的挑戰。本次參訪活動為學員們提供了珍貴的學習機會,擴展了他們的專業視野,並激發了他們對未來工作的熱情與期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