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13年3月15日辦理「113年轉型正義系列課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3-25
  • 資料點閱次數:170

為回應社會對於檢察官身為法治國公益代表人之高度期待及司法改革的要求,法務部司法官學院(下稱本學院)即透過電影賞析、專題研習等多元課程授課方式,規劃「轉型正義」系列課程,邀請學者專家進行深入探討,就在職檢察官(含檢察事務官)提升轉型正義議題之認識及省思。
本課程現場播放我國有關轉型正義主題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映後由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陳進金教授及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沈筱綺助理教授評析,其中陳進金教授以「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與綠島人」為題,介紹白色恐怖時期綠島概況與當地居民的寫實回憶;沈筱綺助理教授則分享其研究成果,分析當年政治案件歷審判決因上級覆審、核定而變動之情形,呼籲大家反思歷史,持續追求公正與真相,引以為鑑;最後之座談時間,兩位講者更逐一回復研習人員之提問,互動熱絡。
本次課程研習對象包檢察長、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及檢察事務官共52人,並有本學院同仁一同參與。此次課程之安排,先以電影引領研習人員對早年發生之政治事件先有概括之印象,再透過史實資料之介紹與說明獲得更深入之瞭解,研習人員皆給予肯定並表示獲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