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105年11月檢察官在職進修班課程資訊 (溝通技巧暨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3
  • 資料點閱次數:506
壹、簡介 為精進檢察官辦理偵查、公訴蒞庭業務,增進對於不同專業領域之瞭解,提升對外溝通及協調處理事務等能力,並擴展人文涵養,培養社會關懷情操,本學院以專題研討之方式,開設檢察官在職進修班供檢察官選修,並依實際上課時數核給公務員終身學習時數。 貳、課程資訊 (一)研習人員:在職檢察官、法官。 (二)研習日期:105年11月22日上午、24日上午,研習時數共6小時。 (三)研習地點:本學院3樓柏拉圖講堂。 (四)課程內容與授課講座:在日常繁重生活壓力下,有效的人際溝通,能避免或解決家庭及職場上之衝突及緊張關係;妥善的管理情緒與適度調適壓力,不僅可增進工作效能,亦可維持身心穩健。此專題課程延請臺灣大學學生心理輔導中心連玉如臨床心理師,透過輔導個案之分享及課堂討論,以增益溝通能力及蹉商技巧,另延請臺灣大學心理系林以正教授講授人際溝通、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期能促進家庭及社會生活之和諧,發揮個人潛能,維護身心健康並提升生活品質。 1.溝通技巧暨個案經驗分享: 臺灣大學學生心理輔導中心連臨床心理師玉如。 2.人際溝通、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臺灣大學心理系林以正教授。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