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辦理「2019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暨傑出論文獎頒獎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7
  • 資料點閱次數:1384

  本學院於108年12月13日在五樓大禮堂舉辦「2019年刑事政策與犯罪防治研究學術發表會」暨第六屆傑出論文獎頒獎典禮。本次發表會所發表之論文,除包括委由國立中正大學辦理之「刑事案件具體求刑與量刑之比較研究」與委由國立臺北大學辦理之「建立犯罪被害資料庫之研究」二項研究外,並包括本學院自行辦理之「我國近年犯罪狀況趨勢分析與政策觀察」,以及「毒品多元處遇政策下的法律評價─具體求刑起訴書的實證分析」兩項研究,另外,為鼓勵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犯罪防治與刑事政策的研究領域,每年特別規劃舉辦「傑出碩博士犯罪防治研究論文獎」,今年是第六屆,共有13位碩博士生得獎,法務部蔡碧仲次長應邀致詞,並頒贈獎狀,與會人員對本學院犯罪防治研究中心所完成的各項犯罪防治研究成果,均給予高度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