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司法官學院舉辦蒙古國檢察官司法研習班第16期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27
  • 資料點閱次數:1093

108年11月12日上午在本學院大禮堂舉行蒙古國檢察官司法研習班第16期始業典禮,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親臨致詞,最高檢察署江惠民檢察總長、外交部蘇國勤參事、文化部海中雄參事、法務部檢察司王俊力司長等長官、貴賓蒞臨觀禮。蔡院長致詞表示,蒙古國檢察官來臺研習交流自2003年開始,迄今已延續16年。本學院也於2016至2018年間先後三次往訪該國進行司法交流,進一步建立教育訓練交流計畫,深化臺蒙文化與法律制度之瞭解。今年課程規劃,除了我國司法官養成教育制度、國際及兩岸司法互助、網路犯罪、量刑協商、強制處分等相關課程外,也搭配動態教學活動,將參訪司法、檢察、矯正及相關輔助機關,走訪體驗臺灣風土人情,期待多樣化的教學設計,激盪多面向的思考和體會。
蔡部長致詞表示,近年來全球化的影響下,衍生犯罪國際化、組織化的趨勢。臺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面對這些嚴峻的挑戰,不可能置身事外,持續與各國在司法互助上進行合作,並強化我國檢察官偵辦跨國犯罪的效能。2011至2018年間臺蒙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多次互訪交流,在在顯示出兩國司法機關間之深厚情誼。雖然蒙藏業務主管機關改隸及預算改編,一度導致雙方交流業務聯繫較為遲延,以及訪團規模調整的狀況,但臺蒙雙方檢察官的濃厚情誼,累積的豐碩成果,實得來不易,未來更應該加強交流的深度與廣度。至盼本次研習課程,讓每位蒙古國檢察官都能夠滿載而歸,共同致力實踐司法倫理與打擊犯罪的目標。典禮最後,全體蒙古國檢察官與蒞臨貴賓於本學院大門前合影,留下珍貴畫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