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司法官班第62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4期聯合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9-08
  • 資料點閱次數:2355

本學院於11091日(星期三)上午10時,舉行司法官班第62期暨遴選檢察官職前研習班第4期聯合始業典禮,為配合防疫規定,減少出席人數,本次典禮僅邀請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司法院許院長宗力蒞臨致詞、最高法院吳院長燦、最高檢察署江檢察總長惠民等貴賓到場觀禮,典禮簡單隆重。

蔡部長期勉學員應有正確的價值觀、高尚的品操與不變的使命感,共同維護司法形象與尊嚴。同時保有辦案的熱忱、積極學習的態度,培養對工作的使命感。學員間應珍惜同窗學習的緣分,彼此互相學習、團隊合作,最後部長勉勵學員應正面思考、樂觀以對,迎向未來的挑戰。

許院長則鼓勵學員應深化專業,培養應有態度與操守,尊重自由民主憲政的價值,瞭解人權意識的重要性,並具強大的心理素質,以面對矚目或政治性案件的壓力及輿論檢視。許院長更以「法律是一門非常專業的學科,法律人的職業也很容易產生權威性格,而流於專斷。愈擁有別人不懂的專業,愈須謙虛;愈掌有令人敬畏的公權力,愈須謹慎。」期勉學員掌握法律專業及偵審的公權力,更須謙虛、謹慎以對。

接著,由本學院蔡碧玉院長頒授學員袍,全體學員穿上學員袍後,代表學員身分的轉換,在蔡部長監誓下共同宣誓,惕勉自己應善盡學員本分,恪遵一切規範,虛心學習,努力充實專業智能,陶冶高尚司法品德。學員代表上臺致自我期許詞,期許未來能謹守職業倫理,培養高尚正直的司法操守,莫忘初衷,盡力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最後,全體學員及與會貴賓、師長在本學院大門前拍攝團體照,典禮順利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