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本學院舉行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3期學員始業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496

本學院於11034日舉行檢察事務官訓練班第23期學員始業典禮,由蔡碧玉院長主持,法務部檢察司林司長錦村蒞臨致詞及觀禮。蔡院長致詞時,首先歡迎33位檢察事務官學員參加學院長達9個月的職前教育,學員來自不同背景,非法律本科更超過半數,甚或在原工作已有相當歷練及成就,相信大家是對檢察事務官工作具有一定的憧憬與理想,冀望各位將來能持續保有對工作的熱忱。又檢察事務官制度已運作20餘年,藉由檢察事務官的協力,檢察官獲得財經、資訊、工程等專業能力的輔助,掌握對抗犯罪的優勢,而檢察官辦案成就是來自團隊成員均協力貢獻所得,期勉學員未來能發揮團隊精神,成為檢察官最得力的左右手。

隨後林司長致詞時則對檢察事務官學員之素質及專業能力深表肯定,並以「精進專業」、「培養敬業、樂業、團體精神」、「具同理心,建構有溫度之司法」、「標竿學習」及「激勵措施」等5項具體指示,期勉學員未來在工作上善盡本份,對承辦案件依繁簡程度作妥適管理及時間控管,堅守工作理念,為弱勢者發聲,將犯罪者繩之以法。又近來通過檢察事務官得經遴選為檢察官之新制,部裡亦規劃檢察事務官得晉升簡任、派任主任檢察事務官等激勵措施,檢察事務官對檢察機關的貢獻實屬有目共睹。最後與會的長官、貴賓與師長、學員一同在本學院大門口合影留念,為本次開訓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