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回首頁

:::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教授Peter Lewisch、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院教授Helmut Satzgar伉儷於108年10月23日訪問本學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8
  • 資料點閱次數:1723

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教授Peter Lewisch、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院教授Helmut Satzgar伉儷一行由國立臺北大學王士帆助理教授陪同於1081023日訪問本學院。由本學院教務組柯宜汾組長、導師吳怡嫺及導師室導師王貞元等人與外賓進行交流座談。座談過程中,柯宜汾組長以英文向外賓介紹我國法學教育體系、司法官之進用、養成體系、培訓課程、檢察官在職進修課程、檢察官與法官間相互轉任制度等,提出諸多的問題。此外,由於臺灣大多的法律制度是繼受自德國法,因此外賓亦對於臺灣近期如美國式法學院之建置、參審或陪審制之採行等討論深感興趣,雙方充分交換意見及分享彼此之經驗。

隨後,柯宜汾組長引領外賓一行人導覽學院各項設施,包括1樓活動照片區、圖書室、司法官班教學區、模擬法庭等。最後,柯宜汾組長與外賓均希望日後能有更進一步之交流,雙方並約定再以電子郵件商談交流合作之細節。

回頁首